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我院圆满承办“龙江艺术大讲堂”第二讲 院领导为省高校艺体融合教育与创作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03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文科建设要求,开创我省艺体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奋发作为喜迎北京2022冬奥会,12月31日,迎冬奥·全国冰雪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银色冰雪·龙江艺术大讲堂“从冰天雪地到金山银山”第二讲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龙江冰雪助力冬奥、艺体融合共育新人”为主题,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和黑龙江省演艺集团协办,由我院和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

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落实我省新文科建设“文龙计划”中的以“五色教育”为主题的“龙江艺术大讲堂”工作要求,推进艺术教育与体育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展示龙江高校冰雪体育艺术教育新成果的一次盛会,更是一堂艺体融合课程思政、新文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的“金课”。丁哲学强调,要积极引导全省高校在推进龙江冰雪文化进课堂、推进冰雪艺体教育融合发展、推进冰雪产业与教育协同育人三个方面“下功夫”,全面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体树人。

活动中,我院党委书记关健与哈尔滨体育学院院长陈德明共同为两校共建的“黑龙江高校艺体融合教育与创作研究中心”揭牌。与会领导共同为哈尔滨体育学院融创冰雪学院举行启动仪式。


我院钢琴系主任元杰、民族声乐系教师王继明带来《冬之约》《我像雪花天上来》节目。

陈德明等学者与广大师生一起分享了龙江冰雪文化史、龙江冰雪体育教育成果和龙江冰天雪地蕴含的创业机会。

全国花样滑冰比赛冠军、哈尔滨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郭雨竹、赵鹏昆进行了冰上双人舞表演,冰壶世界冠军、哈尔滨体育学院冰壶教研室主任周妍作为往届冬奥会运动员代表分享了个人成长及参赛感受,哈尔滨体育学院师生进行了冰雪运动项目展示。

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演艺集团、中国融创文旅集团、哈尔滨体育学院、我院相关负责同志、全省本科高校教学管理人员、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师生代表、大一大二年级开设冰雪课程的学生,近10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字来源:教务处

图片、视频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公众号

编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