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3月28日,学院在主楼A511会议室举办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关健主持。

学习会上,关健领读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阐述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

关健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实践、制度成果上升为党规党纪,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关健要求,学院两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聚焦《条例》的各项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对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二是要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学习宣传教育力度,将学习内容纳入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培训等,通过专题深学、个人自学、交流研学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学深学、笃信笃行。三是要突出政治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清廉本色,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以严明的纪律筑牢对党忠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