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党政办公室

3月13日,学院在主楼A219演奏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初亭峰代表学院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系统谋划了2024年重点任务。初亭峰表示,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政治监督;要开展专项监督,持续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勤政清廉新风正气;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哈尔滨音乐学院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党委书记关健

党委书记关健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院党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一年来,学院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感恩奋进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健全高效的组织体系更加完备,实干担当的能力作风更加过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化,有力促进了各项办学事业发展。

△纪委副书记初亭峰

关健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和学校层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强调“高质量发展,哈音何为?”“龙江振兴,哈音何为?”是学院面对的重要课题,促进“新质生产力”形成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任务。2024年,学院党委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筑牢组织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筑牢纪律防线,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关健强调,从严治党是建设有特色、国际化、高水平哈音的强大保障,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化“四责协同”,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格局;要增强制度意识,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做好制度制定和“废改立”工作,用制度优势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要强化推进落实,充分运用“四个体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高位谋划,强化全院“一盘棋”意识,打破部门间、系部间、专业间的壁垒,在大格局中补短板、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刘东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部署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要求具化为引领保障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抓好责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全院上下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把牢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字来源:党政办公室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白杨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