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7来源:研究生部


根据《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我院拟定于3月25日-29日组织开展一志愿考生复试,为保证复试工作的顺利推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考生名单

《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请名单中考生于3月20日中午12点前扫码进群(群名:哈音2023硕士复试群,群码详见附件2),逾期未进群者视为弃考。

二、复试分数要求

1.我院复试分数线采用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A类考生分数要求。

2.享受初试加分和照顾政策考生的相关条件,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三、复试资格审查

1.我院复试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25日(周六)上午8点20分开始,地点为哈尔滨音乐学院主楼,具体地点详见后期公布的复试安排。逾期未进行资格审查者,视为弃考。

2.应届生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和学生在籍证明原件,《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及报考类别表》(详见附件3)原件;往届生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及报考类别表》原件。所有考生均需签订并上交《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详见附件4)。

3.《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及报考类别表》要求各相关项目填写完整、准确,应届生需要所在学院党总支签字盖章,往届生有正式工作的考生需要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字盖章,待业考生需要由档案存放或管理部门签字盖章,并提供档案存放证明。

4.享受初试加分和照顾政策的考生还需要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5.研究生部将组织专人进行审查,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复试。审查合格名单将通过学院官网和研招网手机网站对外发布。

四、复试工作安排

1.根据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我院艺术学系艺术美学、艺术管理学方向,音乐学系中国古代音乐史方向,声乐歌剧系声乐演唱(美声)方向,管弦系乐队演奏方向,民乐系民族乐器表演(打击乐)方向的一志愿考生实行差额复试,其他方向的一志愿考生实行合格复试。

2.我院今年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考生需要到我院来参加复试,初步安排详见下表:

考核环节

时间安排

备注

外语能力测试

3月25日9:00-12:00

关于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安排,拟定于下周公布。

思政考核

3月25日14:00-17:00

专业笔试考核

3月26日上午

专业面试考核

3月26日-29日

3.《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要求》(详见附件5)。

五、录取工作办法

1.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核权重为80%,外语能力测试权重为10%,思政考核权重为10%。凡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或专业能力考核不合格,或思政考核不合格的,即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一志愿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3.录取时,根据研究方向或研究方向类的招生计划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对总成绩相同且必须作出取舍的,初试成绩高者优先。

4.本年度录取考生在入学后3个月内,学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5.复试结果和拟录取名单在学院官方网站和研招网手机网站公布,届时请考生登陆查询。

六、其他相关说明

研究生部联系人:蒋老师,联系电话:0451-58597699。

附件: 

附件1-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名单.xls 

附件2-哈音2023硕士复试群二维码.doc 

附件3-哈尔滨音乐学院招收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及报考类别表.doc 

附件4-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附件5-哈尔滨音乐学院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要求.pdf


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部

2023年3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