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本科生招生

招生季 | 专业介绍——哈尔滨音乐学院艺术学系(艺术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4-01-20来源:教务处

艺术学系(艺术管理专业)简介

先进的办学理念

艺术学系艺术管理专业具有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培养层次。在教育部“以本为本”精神指导下,艺术学系全面落实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管理理念,以艺术学为基础,以管理学为依托,采取“理论学习+模拟实训+项目实战”的综合培养模式,立足龙江、面向全国,致力于为各级文化艺术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类文化组织及机构等培养具有判断力、领导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能够从事艺术管理、艺术传播等相关工作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高水平师资团队

艺术学系下设艺术基础理论、艺术管理两个教研室,共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8人。教师中,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各1人,二级教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同时,教师队伍在全国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包括全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各1人,全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2人。近三年,获批各类高水平科研课题27项,发表包括SSCI、CSSCI在内的学术论文30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

科学化课程培养体系

艺术学系艺术管理专业自设立以来,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与质量,建立起理实结合、精英化培养的课程体系,由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专业选修课、通识课和实践课六部分组成,旨在使学生系统掌握艺术管理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艺术管理学科发展历史与前沿动态,同时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文字与语言表达能力,充分把握当代艺术文化发展最新成果,为今后的升学与就业做好准备。

多样化综合实践活动

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艺术学系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多项高水平教学、科研与艺术实践活动,成功举办中俄艺术史研讨会、全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全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11届年会、全国艺术学博士生论坛等多个国际、国内具有高影响力的大型学术会议;先后打造“名家大讲堂”、专家微课程、艺术学博士生论坛等品牌活动;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校艺术学科学生论文比赛、全国大学生创意策划大赛、哈尔滨音乐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重要比赛活动并获奖。同时,在校内,搭建起“艺术融创工作室”“艺术管理与传播校内实训基地”“音乐心理与疗愈创新实验室”等多个实践平台。在校外,先后与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哈尔滨爱乐室内乐团、北大荒集团等单位组织成立综合实践基地,从而有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哈尔滨音乐学院艺术学系秉承学院“高位起步、精英培养、尖端打造、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以培养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三优”人才为目标,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为助力我省文化与旅游事业发展和乡村文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