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政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团委

学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与上级团组织领导下,负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群众组织。其职责范围是:

一、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的青年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及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决定。

二、负责组织开展团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指导团的理论研究、理论学习;负责团的宣传、网络新媒体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三、负责学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各系分团委的工作,推广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经验;负责团的基层组织统计工作。

四、负责团员发展、教育、管理;负责团费收缴、管理;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

五、负责团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团干部的培训工作、考核等相关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团内表彰、奖励和对违纪团员的教育和处分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院学生活动经费的使用、管理,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共青团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强化美育、劳动教育等第二课堂教育。

八、负责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管理和指导;维护青年学生的合法权益,了解和反映他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

九、负责为青年搭建个人成长、事业发展和社会参与等方面平台,协助开展青年教师政治引领、联系服务工作。

十、完成好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任务,配合其它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办公电话:0451-5859768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