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政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党委组织部

组织部(机关党总支)目前有2个内设科室,分别为党建科、干部科。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落实组织工作任务。制定学院党的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统筹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建设、增值性评价等各项工作,推进党内各项主题教育工作。

二、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包括完善党的基层组织机构,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筹备召开学院党员大会,指导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指导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实施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

三、负责党员队伍建设。包括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指导检查基层党组织相关工作,党员数据库管理维护,党内数据统计报表,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及使用等。开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举办党校培训班。开展组织员、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四、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包括督导检查落实教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开展中层及以下干部的培养考察、选任考核、监督管理、教育培训等。配合上级部门完成干部调训任务,举办各类培训班,开展干部网络在线学习等。规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因私出国(境)审批及证件管理,及领导人员提醒、函询、诫勉等。协助上级部门做好“两代表”的推荐选举等工作。

五、负责落实党的人才政策。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对抓好人才工作负牵头抓总责任,统筹相关部门制定人才工作有关政策和规划,做好各级人才政策的贯彻落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六、负责履行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职责,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协商解决党建日常工作的一般性问题。

七、负责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及机关党总支工作、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等。


办公电话:0451-585976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