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哈音“东北亚音乐文化发展”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作者: 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16: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统筹社会优质资源,实现教育与科技、经济、文化的有机结合,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搭建高水平科创演平台,20221012日下午,哈音东北亚音乐文化发展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在西实训楼顺利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总督学李长福,学院党委书记关健、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燕迪院长、纪委书记张丽波、黑龙江省教育厅科信处处长王跃然等出席仪式。

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主持。揭牌仪式上,王跃然宣读了《哈尔滨音乐学院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关健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中心进入了更高层级的实体化运行阶段,这将推动哈音加快建设有特色、国际化、高水平音乐学府的进程,为文化强省、科教强省建设和国家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杨燕迪院长从中心发展历程、现实基础、成立以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建设目标四个方面,对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他强调,中心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是我院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预示着我院办学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今后,中心将以培养高端音乐人才,扶持音乐原创,推动理论创新,铸造艺术精品,提升文化品格为主要目标,立足国家战略、龙江发展和社会需要,打造东北亚音乐文化核心高地,推动中国和东北亚地区国家间音乐文化深入交流,让中国优秀音乐文化在世界音乐文化的整体架构中,形成具有龙江印记的新的文化生长点,为推进音乐龙江和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贡献力量。李长福代表省教育厅做了重要讲话,他对中心揭牌表示祝贺,并指出,协同创新中心是黑龙江省唯一一个以国际音乐文化发展为重点研究和建设方向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心的立项建设是学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战略需求,持续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能力的生动体现,充分彰显了哈尔滨音乐学院在新时代教育工作中抢占时代先机、把握发展主动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他希望中心持续发挥文化的引领地位,在创新龙江、开放龙江建设的新征程中显现新作为、书写新精彩。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长福和关健共同为东北亚音乐文化发展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由学院师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是哈音建设和发展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省校两级协同创新体系构建,汇聚优秀人才,集结卓越团队,释放科创活力,彰显艺术魅力,深化国际合作,服务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撰稿: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