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首届“哈音·博学乐风”音乐学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 2023年01月10日 16:40 点击数:

2022年10月28-29日,哈尔滨音乐学院首届“哈音·博学乐风”音乐学博士论坛在我院举行。

本次论坛由哈音音乐学系主办。开幕式由副院长许双毅主持;杨燕迪院长致开幕式词,他通过四个“推动”强调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论坛邀请了杨燕迪、陶亚兵、田可文、杨民康、冯长春和王丹丹等知名专家担任点评专家,邀请夏滟洲、贺志凌、崔哲等为特邀主持人,来自上海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悉尼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哈尔滨音乐学院等多所高校的23名在读博士发言,围绕中国古代音乐史与形态研究、民族音乐学研究、中国近现代音乐史研究、音乐家与作品研究、音乐学理论与表演美学研究等主题,各抒己见。此次论坛引起了各界学者的热烈反响,线上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近10万人次。

撰稿、图片:音乐学系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