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承办“中俄体育嘉年华”活动

作者: 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16:56 点击数:

2022年7月20日,“中俄体育嘉年华”在哈尔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哈尔滨音乐学院承办。我院党委书记关健、院长杨燕迪参加“中俄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

在开幕式上,我院民族声乐系付晓婷副教授、王庆辉教授、张东教授分别演唱了《我在黑龙江等你》《哈尔滨之夏》《卡林卡》等歌曲;我院中俄交响乐团演奏了布鲁赫《e小调小提琴中提琴二重协奏曲》(op.88)第一乐章等乐曲,优美的歌声、高雅的旋律久久萦绕在伏尔加庄园的上空。

7月21日晚,“中俄体育嘉年华专场音乐会”在我院主楼219演奏厅举办。我院杨燕迪院长、河北省外办主任王立忠、浙江省外办副主任陈艳勤、新疆外办党组成员、友协副会长穆巴拉克·木盖提出席了音乐会,部分俄罗斯友人和音乐爱好者共享高雅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民乐系副教授肖贺元表演的打击乐重奏《龙腾虎跃》中拉开帷幕,情绪炽热、气势壮阔;我院中俄交响乐团演奏的柴可夫斯基《C大调弦乐小夜曲》,带给观众无限的温馨与浪漫;由俄籍教师科什妮娜钢琴伴奏、声乐歌剧系金虹教授演唱的俄罗斯歌曲《春潮》,音乐旋律优美悠长,充满活力与力量;民乐系副教授徐鑫演奏的琵琶曲《十面埋伏》,复杂的绞弦技巧,再现出金戈铁马的史诗场面;男高音歌唱家陈晓光演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深情演绎了对祖国的热爱。音乐会还上演了小合唱俄罗斯歌曲《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木管五重奏《爵士圆舞曲》《瑶族舞曲》等精彩节目。最后,音乐会在青年指挥家林劲松、青年钢琴家孙嘉宁和我院中俄交响乐团共同演奏的莫扎特《c小调第24号钢琴协奏曲》(K.491)第一乐章中圆满落幕。

2022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5周年。此次“中俄体育嘉年华”系列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了中俄两国音乐文化艺术交流,彰显了我院对俄合作办学特色。

图文来源:哈尔滨音乐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