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奏音乐华章 助5G生态发展

作者: 时间: 2022年10月05日 17:09 点击数:

2022810日上午,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开幕式在哈尔滨华旗礼堂隆重举行。大会以5G生态,促共创共利为主题,汇聚世界5G发展的最新成果,为构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全球科技和产业合作体系描绘蓝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我院教师和中俄交响乐团演奏员受邀参加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上,管弦系教师张可涵与中俄交响乐团刘腾悦、王瑞楠、刘筱蕊为大家献上了弦乐四重奏《号角》《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作品,并演奏莫扎特《G大调小夜曲》(第一乐章)《茉莉花》等作为领导入场和退场音乐。优美的旋律让在场的观众沉醉其中,演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一致好评。

据悉,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19年首次举办。大会与5G商用步伐同行,与5G产业发展同兴,聚焦点从5G的技术和应用场景创新,到5G产业赋能的作用和价值,齐聚全球5G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深入探讨5G发展趋势,分享5G发展经验,共商5G发展大计。我院教师和中俄交响乐团演奏员受邀参加开幕式演出,进一步展现了我院教师、演奏员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表演技艺,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B7C44

图文来源:哈尔滨音乐学院网站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