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学术期刊”创刊暨《北方音乐》改版启事

作者: 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11:33 点击数:

哈尔滨音乐学院成立于2016年,是黑龙江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公办本科艺术类高校,是全国独立设置的十一所专业音乐学院之一。建院五年来,学院实现了从落户扎根到快速发展,并于近期迎来了创办哈尔滨音乐学院“学术期刊”的契机。

2021年2月3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国新出审[2021]203号文件)批复《关于〈北方音乐〉期刊变更主管单位和主办单位的请示》,同意《北方音乐》期刊主管单位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变更为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单位由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变更为哈尔滨音乐学院,出版单位《北方音乐》编辑部为哈尔滨音乐学院内设机构。据此,因内部体制改革等原因导致停刊1年的原《北方音乐》将作为哈尔滨音乐学院“学术期刊”于2022年1月改版复刊。改版后的《北方音乐》由原来的半月刊变更为季刊,坚持以学术为本,以质量为上,严格遵守学术期刊的出版规范,使刊物在服务学院科研教学的同时为国内外优秀的音乐理论研究成果提供一个新的展示平台。

哈尔滨音乐学院“学术期刊”暨《北方音乐》贯彻“兼容并包、打通中西、关注前沿”的办刊方针,重视中俄音乐关系研究和俄罗斯音乐研究,重视东北区域音乐历史与现状的研究,并推动中国与周边国家音乐关系的研究。刊物期待向读者呈现音乐学术发展中的新观点、新视野和交叉学科的新动向,响应当前“新文科”建设和加强“美育”工作等国家教育战略,扶植音乐研究队伍中的新生力量。敬请关注! 

哈尔滨音乐学院“学术期刊”暨《北方音乐》编辑部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