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首届室内乐音乐节暨全国专业类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 2023年07月09日 11:28 点击数:

【本刊讯】2023528—31日,由哈尔滨音乐学院主办,黑龙江省艺术文化学术交流基地、哈尔滨音乐学院科研处(艺术实践处)、哈尔滨音乐学院管弦系共同承办的哈尔滨音乐学院首届室内乐音乐节暨全国专业类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1所专业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和青年音乐家们齐聚冰城,共话管弦盛事。

528日晚,音乐节开幕式在哈尔滨大剧院隆重举办,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黄锦秋、哈尔滨音乐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等出席了开幕式。黄锦秋致辞表示,黑龙江省文联、省音协高度重视龙江音乐教育事业,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极大关注,本次音乐节对于推动全国音乐教育水平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许双毅致辞介绍了哈尔滨的音乐底蕴和地缘优势,以及哈尔滨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并表示希望音乐节的举办能够对管弦乐的教学、研究、合作等方面提供新思路和新设想。开幕式上,哈尔滨音乐学院中俄交响乐团携手学院杰出青年音乐家演出了一台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

本届音乐节围绕音乐交流、学术碰撞、教育传承、艺术创造,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期间,共举办了音乐会、教学公开课、人才培养研讨会、系主任论坛、大师课等多种形式的近10场艺术演出、学术交流活动。

530日晚,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参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由各高校教师出演的闭幕式音乐会。音乐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形式,现场观众反响热烈,线上实时观看人数8600余人,点赞量5.2万余次。

本届室内乐音乐节和论坛通过校际间的学习与交流,探索管弦艺术表演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建构校际、乐团、管弦乐产业深入合作、协调联动的专业化高端管弦乐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共同谱写中国管弦艺术新篇章。


图文: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