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举办多层次、全方位和高水平的“哈音讲坛”

作者: 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16:41 点击数:

2020年以来,哈尔滨音乐学院整合校内外优秀学术资源,创办了哈音讲坛。讲坛秉持立足国内、鉴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未来的建设理念,积极与高校、科研实践机构、企事业单位、学者,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和高水平的交流合作,紧跟学术前沿,繁荣文艺创作,推动艺术出新,拓展优势领域,破解学术难题,弘扬对俄特色,打造哈音品牌。目前,讲坛已举办十三期,涵盖学术前沿新知、音乐创作与实践、科研能力培养等多个层面。

哈音讲坛追求学术前沿新知:以学术讲座为载体汇聚名师名家思想,通过理论交锋、思想碰撞,全方位多视角将国内外音乐学术前沿新知呈现给师生,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

哈音讲坛立足音乐创作与实践:探索推动音乐艺术创作与实践发展的有效途径,紧跟时代步伐,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把音乐艺术创造与人民社会生活紧密相连,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艺创造和艺术实践,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哈音讲坛注重科研能力培养:哈尔滨音乐学院始终把对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作为人才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依托讲坛不断培育师生的科研和创作能力,通过活跃学术氛围、深化学术交流合作、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音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


图文来源:哈尔滨音乐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