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21·哈尔滨音乐学院国际钢琴教学法艺术节”在哈尔滨音乐学院举行

作者: 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16:18 点击数:

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2021·哈尔滨音乐学院国际钢琴教学法艺术节”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哈尔滨音乐学院主办,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承办。

本次艺术节由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哈尔滨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赵小红担任艺术总监。46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教育家、演奏家借此艺术节通过大师班、研讨会、音乐会和主题发言等一系列活动,向哈尔滨音乐学院建院五周年献礼。艺术节邀请了我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但昭义教授,中央音乐学院盛原教授、由熹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周薇教授、唐哲教授,中国音乐学院樊禾心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张朝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慧教授等著名学者。同时也邀请到了当代一些具有才华潜力的中青年演奏家、教育家、学界新锐,如武汉音乐学院柴聪聪博士、沈阳音乐学院崔秀峰副教授,留美演奏家丁一,上海音乐学院青年学者杨丹赫博士等加盟。

艺术节以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学团队为依托,旨在借鉴学习俄罗斯钢琴音乐发展成就的同时,共同探讨中国的钢琴教育发展,推广中国钢琴新作品,推出各个层次的、全新的钢琴教学法理念,进而为营建中国特色的钢琴教学话语体系添砖加瓦。

本次钢琴教学法艺术节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其中线上观看累计达56万人次。有力推动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钢琴教学话语体系的构建,取得了丰硕成果。艺术节也是哈尔滨音乐学院推进“十四五”期间“提升水平,打造品牌”核心建设任务的重要举措。

2F220



图文来源:哈尔滨音乐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