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多元融通视域下中国艺术学理论体系的建构学术研讨会暨2021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在哈音举行

作者: 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16:41 点击数:

2021年12月3-5日,“多元融通视域下中国艺术学理论体系的建构学术研讨会暨2021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通过腾讯会议和新浪直播方式在云端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和哈尔滨音乐学院联合主办,哈尔滨音乐学院艺术学系、艺术学研究所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深圳大学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等80多所高校与科研机构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约149万人次在线参与了会议直播。本届中国艺术学理论年会是在艺术学升格为门类的十年之际开展的首次“云端”学术论坛,是在多元融通的视域下对中国艺术学理论体系建构的一次学术研讨,旨在探寻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学理论体系。会议从继承中国本土文化传统和学习优秀异质文化的角度出发,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构建具有民族性、时代性和专业性的中国特色艺术学理论体系,在世界文化格局下探究中国艺术理论体系的独特价值,从而提高我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图文来源:哈尔滨音乐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