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哈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哈音 >> 正文

音乐周报:哈音管弦系举办教学公开课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音乐周报

5月26日,哈尔滨音乐学院管弦系举办教学公开课观廉研讨会暨“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学习观摩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专业领域的系列观摩和学习,提升全体党政干部艺术素养。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管弦系所有专业的主科和艺术指导教师依次登台进行授课展示。

在活动现场,管弦系大提琴专业教师李鑫在授课过程中与学生进行海顿大提琴协奏曲的合奏示范互动,他从作曲家海顿职业生涯的思考切入,巧妙结合了课程思政的元素,获得很好的教学效果。萨克斯专业教师王亮依托自主研发的教学辅助软件,在授课过程中体现出利用前沿技术促进日常教学数字化、多媒体化以及学生的日常练习管理互联网化、可以量化的创新思路。小提琴专业教师张可涵从作品宏观的曲式结构出发,分析讲演了作品引子和主题部分的“动”与“静”、“张”与“弛”、以及“四换”的技术要点,并引导学生通过理解艺术家强烈的民族意识,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艺术指导教师张欣悦从作品的艺术性角度出发,与主科教师、学生一起配合,对作品的旋律线条、强弱、情感的表达等作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

哈音院长杨燕迪、副院长许双毅.教学督导宋立权、王立和,教务处长马晓春、管弦系主任朱其元、管弦系副主任杨光等现场点评,分别从课堂教学设计、授课方式、授课效果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讨论和经验交流,为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来源:音乐周报(2022.06.08 A10)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