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哈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哈音 >> 正文

哈尔滨日报:哈尔滨音乐学院迎来首批新生

发布时间:2015-09-16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尹明)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哈尔滨音乐学院正式开学。昨天,学院迎来了首批新生,开学后,新生不仅可以使用全球顶尖乐器进行日常训练,还能得到俄罗斯艺术家的亲自指导,89名新生正式进入到精英艺术家“养成学院”。

该学院拥有可容纳近800人的音乐厅,5间交响乐、民乐、音乐剧排练室,294间琴房,300平方米的录音棚,学生宿舍人均近20平方米,教学用房人均超80平方米。作为国内首个全部使用施坦威钢琴的音乐学院,每位学生都有机会感受价值超百万元名琴的音质与乐感。

据哈尔滨音乐学院学生处负责人赵杰介绍,今年,第一批在音乐学院新校区培养的学生共89人,省内学生74人,哈尔滨本地学生为9人,省外15人。记者了解到,学院第一年进行过渡性招生培养,以哈尔滨师范大学名义招生。明年,学院将正式招生,并按照独立设置音乐学院进行术科校考。学院办学规模确定为800人,其中本科生600人,硕士生、博士生、留学生共200人。以小规模、高水平的方式实现精英式人才培养,在高等音乐教育上与国际接轨。

哈尔滨音乐学院筹建办主任关健告诉记者,学院目前拥有72名专任教师,62名来自省内高校,其余10名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目前,学院师生比约为1:7.4。学院聘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教授担任学院筹建办公室总顾问,邀请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院长冈特瓦尔格教授担任学院名誉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