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 | 我院教师亮相央视网络春晚,精彩演奏点燃舞台

发布时间:2023-01-18来源: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1月14日小年夜当晚,器乐竞演秀《新百鸟朝凤》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的“202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奏响。口技、交响乐团、钢琴、古筝相辅相成、中西合璧,展现出百鸟朝凤的盛况。其中,我院钢琴系主任、著名钢琴家元杰教授的精彩演奏更是点燃舞台。

在彩色羽毛的绚丽舞台背景下,伴随着非遗传承人、口技表演者方浩然惟妙惟肖的“鸟叫”声,元杰教授通过高超的演奏技巧和张弛有度的演绎将一曲《野蜂飞舞》展现得淋漓尽致,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元杰教授介绍:“这个节目的表演涵盖了口技、中西方古典名曲与流行歌曲多种表演形式,主题在于共奏百鸟之乐,展现自然与人文的和谐共生,带观众在中西方艺术的创新融合中感受生命的飞扬。”

元杰教授是学院钢琴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著名钢琴家,全国青联委员,黑龙江省青联常委、文体界别主任,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中国十大钢琴家”,《纽约时报》称赞他为“完美的技术和毫无疑问的乐感使他成为同一代钢琴家中的佼佼者”。本次参与央视网络春晚演出,不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同时也向全国观众展现出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学院教师高超的艺术水准,提高了学院的声誉和影响力。

长期以来,学院师生积极开展艺术实践,多次参与央级各类媒体演出及节目录制。包括师生参与录制央视《歌声与微笑》、《向幸福出发》和《音乐公开课》等栏目,弦歌合唱团参与《合唱春晚》特别节目录制,音诗画《青春的对白》参与五四青年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录制,民乐系主任姜克美带领民族室内乐团录制央视《风华国乐》节目,管弦系青年教师史博雅参与冬残奥会闭幕式演出,钢琴系主任元杰参与央视十·一特别节目“2022·江山如画交响音乐会”演出等,通过央视各大频道播出,收获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撰稿: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张诗悦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