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 | 钢琴系“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六讲如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21来源:钢琴系

11月16日晚七点,钢琴系“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六讲——《树叶·香氛·宝石与海——目迷五色的〈德彪西钢琴前奏曲〉》线上开讲。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龚晓婷担任主讲人,钢琴系全体师生实时观看线上直播,近5000名观众在线上网络平台同步观看。

讲座中,龚晓婷介绍了研究德彪西作品尤其是德彪西钢琴作品的重要性,围绕德彪西两册钢琴前奏曲的灵感来源、标题的关联性、创作风格、写作特点以及分析方法,将美术、哲学与音乐相结合,并现场演奏了最具代表性的段落,给予学生视觉与听觉的联结,从理论与情感的双重角度分析了《德彪西钢琴前奏曲》。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使学生们意犹未尽。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龚晓婷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这场趣味性与学术性兼具的讲座在欢笑中落下帷幕,使广大师生与音乐爱好者们进一步理解德彪西的作品,了解德彪西时代的特点,加强了学生们后续演奏德彪西乐曲的思考和认知。

“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七讲——《在技术课题训练中寻找自由与色彩——德彪西的钢琴练习曲》(主讲人赵小红——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特聘教授)将于11月23日如约与各位师生、广大音乐爱好者见面。

扫码关注系列讲座


文字、图片来源:钢琴系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