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态 | 钢琴系“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四讲如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07来源:钢琴系

11月2日晚,钢琴系“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四讲——《蕴藏在多彩音流中的诗情画意——德彪西的<版画集>》线上开讲。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方弋担任主讲人,钢琴系全体师生实时观看线上直播,近5000名观众在网络平台同步观看。

讲座上,方弋从作曲家德彪西的曲目特点入手,介绍了德彪西作品的独到之处,并对作品《版画集》进行了音乐走向方面的讲解,通过示范对作品的和声、曲式展开分析,对踏板的使用进行了详尽的讲述。全面的讲解,使广大师生和音乐爱好者们深入了解了德彪西时代的特点及风格,加强了学生们后续演奏德彪西乐曲的思考和认知。

“名师微课堂·德彪西专题”第五讲——《浮世绘艺术对德彪西钢琴作品的影响》(主讲人牛瑞熙——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将于11月9日晚7点如约与各位师生、广大音乐爱好者见面。

1B155

扫码关注系列讲座

文字、图片来源:钢琴系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