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学习 “光辉历程 华彩乐章”主题音乐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2-10-20来源:歌民声联合党总支

10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关健主讲“光辉历程华彩乐章”音乐党史课采取线下讲授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讲。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书记曲娜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和第九期党课培训班学员共50余人在学生公寓(新)101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了本次音乐党史课。

音乐党史课以红色音乐为载体,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献礼党的二十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颂》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把同学们带到了改革开放、生机勃发的年代;《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使命感,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

音乐党史课结束后,同学们全体起立,饱含激情地合唱《歌唱祖国》,掀起了学习活动的高潮。

课后,学生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感受,表达学习收获。预备党员骆涛谈到,经典的旋律与党史讲述相辅相成,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与光辉岁月娓娓道来,振奋人心;身为声乐专业的学生,更容易从音乐中获取共鸣;音乐党史的学习不仅仅使我们重温史实,更使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预备党员冯俊豪谈到,音乐党史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哈音人,我们要以强国梦为己任,弘扬中华文化,抒发爱国情怀,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曲娜在活动总结中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升党员意识,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字图片来源:歌民声联合党总支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