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金项目与科研培育项目立项启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12来源: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为调动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以项目攻关为载体提升科研人员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9月9日上午,2022年哈尔滨音乐学院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金与科研培育项目立项启动工作会在线上召开。全体项目负责人和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由科研处(艺术实践处)处长崔剑峰主持。

会上,崔剑峰就为什么要开展科学研究,如何开展科学研究,项目的结题要求,科研经费报销要求等四个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她强调,选题要有问题意识、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要注重梳理学术史,掌握国内外研究现状;前期准备要注重积累,资料研究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研究框架要注重内在的逻辑结构,形成深入的思考;要根据不同的课题要求来制定预期研究成果的呈现方式,注重研究成果的使用去向。 艺术学系副主任宋蓓教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多年来申报科研项目的经验和心得。她表示,要勇于尝试、积极申报、勤奋积累,这是获得立项的关键;要在生活和工作中认真关注焦点社会问题、热点社会文化现象以及国家相关政策;要注重项目选题与撰写申报书的逻辑框架;要多向资深专家和教授请教,获得宝贵经验。

最后,在交流环节,崔剑峰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回答了关于项目结题、经费报销等相关问题。

撰稿: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尹晗

摄影:科研处(艺术实践处) 曹嘉欣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