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元波教授荣获2021年省高校思政课“精彩教法”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2-01-09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在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评选活动中,我院石元波教授申报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思政+音乐”的“12345”教学方法改革荣获“精彩系列”之“精彩教法”教学成果奖。

石元波教授在长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与实践中,结合“原理”课程内容特别性、结合学院音乐特色性、结合学生特点性,逐渐探索出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为代表的具有音乐学院特色的“思政+音乐”的“12345”的教学模式改革,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坚持:“‘一主’+‘两翼’+‘三表’+‘四讲’+‘五特’”的教学模式。在教学、科研过程中通过“思政+音乐”的“特色教学”行动、“思政教学+思政管理”的“一家人”行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同心圆”行动、“思政专业+党建”的“同向同行”行动、“思政教师+学生”的“共讲思政课”的行动中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效性、针对性、特色性和实效性。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继续深化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优改革行动,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文字、图片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编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