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0来源:团委

12月30日,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学生干部线上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团委教师王胤然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学生组织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在会上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艺术学系2020级研究生张莉杰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让我真切体会到我国文艺繁荣发展的新气象。总书记指出,“创作要靠心血,表演要靠实力,形象要靠塑造,效益要靠品质,名声要靠得益。”为新时代的广大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当代青年学生必先立己,要坚守艺术理想,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音乐学系2019级本科生马怡佳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述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时代主题、重要使命和努力方向。作为与文学艺术息息相关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时代文艺工作建设,紧跟时代步伐、用心提炼主题、用情萃取素材,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管弦系2019级本科生吕子依表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明白了新时代需要文艺大师,也完全能够造就文艺大师;新时代需要文艺高峰,也完全能够铸就文艺高峰。作为哈音学子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做到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图片来源:团委

编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