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张影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16来源: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结果揭晓。我院硕士研究生张影同学获得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和奖学金。

张影,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民族声乐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栾岚教授。曾获黄龙音乐季声乐组金奖,第四届“金芙蓉音乐比赛”银奖,第七届“孔雀奖”民族研究生组银孔雀奖,黑龙江省第八届全省声乐大赛荣获青年组民族唱法一等奖,第十届黑龙江省音乐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哈尔滨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紫丁香”杯民族声乐大赛研究生组金奖,“《全国高校中国声乐展演》全国总决选银奖”,今年十月顺利进入第十三届金钟奖半决赛。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施坦威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曾参加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节目录制、中央电视台《歌声与微笑》节目录制、鸡西市新年音乐会节目录制、多次参加黑龙江省电视台节目录制。

本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选经学院推荐、省级初选、全国评审等环节,一批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脱颖而出。活动在全国本专科院校中评选出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184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张影同学的入选充分展示了我院大思政格局下培养“三优”人才的育人成果。

2021年度,我院青年学生共获得“全省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电信”奖学金、“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各类奖项20余项。各基层团委单位被评“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第十七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殊贡献奖”、2021年度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优秀团队、优秀项目等等奖项10余项。

学院团委将以此契机,继续秉承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理念,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学院培养“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高水平音乐人才贡献共青团力量。

来源:团委

编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