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杨燕迪受邀参加全国艺术院校校长高峰论坛并作重点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31来源:研究生部

近日,第五届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全国艺术院校校长高峰论坛在中央音乐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八大艺术领域院校、11所音乐学院以及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院校的学院负责人汇聚一堂。此次论坛围绕“德艺双馨拔尖人才培养”及“新版学科专业目录背景下艺术专业人才培养评价标准与方案”两个大的议题,展开深度的对话与交流。论坛由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主持,学院院长杨燕迪受邀参加论坛并作重点发言。

图片

杨燕迪围绕“新版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和“音乐博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分享了自身的理解。他表示,此次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在艺术门类是具有开创性的,要突破传统思维定势,多视角、全方位理解此次调整;在音乐博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上,要参考国际经验,以培养演奏家和音乐家的目标,指导学生开展有学术含量的表演和创作,以培养高精尖的专业艺术人才。

图片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新版学科专业目录调整为契机,进一步研讨我院高层次音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三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推进高等音乐教育建设贡献哈音力量。

撰稿:研究生部 杜鑫

图片来源:研究生部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