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教学系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评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来源:组织部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充分履行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1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线上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教学系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评价工作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行政和教辅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主持。

会前,五位教学系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撰写了报告并提交党建联系点领导进行了审查。会上,按照抽签顺序,五位党总支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聚焦基层党建主题,重点围绕本年度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及整改措施进行述职。同时,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政治生态建设任务台账,对本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成效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汇报。

会上,党建联系点领导分别进行了“一述一评”。

党委书记关健为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副书记王恒昕点评。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分别为管弦系党总支书记杨玲和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王晓亮点评。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为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书记张冰点评。

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为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书记曲娜点评。

关健在会议最后总结讲话。他对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一年来抓基层党建的工作实绩和各教学系党总支一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共性问题。

对抓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围绕中心大局,牢固树立“三种意识”,树立“主责”意识,主动抓基层党建,树立“引领”意识,优先抓基层党建,树立“一体”意识,融合抓基层党建;二是注重学习提高,着力提升“三种能力”,提升把握基层党建工作大局的能力,提升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能力,提升做好服务师生工作的能力;三是扭住关键节点,坚持做到“三个抓好”,抓好理论武装,抓好标准化建设,抓好载体创新。

关健勉励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进一步狠抓党建责任落实,强基固本夯基础、凝心聚力促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好抓实基层党建,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分层次进行了线上测评打分。


来源: 组织部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