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 院长杨燕迪主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2来源: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11月30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第二场宣讲会在主楼A508会议室召开,学院宣讲团团长、院长杨燕迪以“以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作主题宣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主持会议。

杨燕迪以“五个牢牢把握”为主线,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并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视角,说明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题中之义,文化自信自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必然选择,进一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强调了广大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燕迪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文化创新的高地,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的引领力量;作为专业音乐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和艺术创作者,要锚定高等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发挥艺术教育在塑造完善人格,滋养人文情怀中的强大力量,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音乐人才;要进一步坚守中国文化立场,在艺术创作中心怀“国之大者”;要通过世界的视角来反观中国音乐,在理论研究和评论工作中锚定中国音乐的现实问题和根本性、宏观性理论问题,以更多艺术精品与科研成果助力社会全面发展,展现出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契合的创新精神、创造价值。

杨燕迪强调,学院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民族复兴。

刘东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广大师生要以本次宣讲内容为指导,结合学院工作,坚持学深悟透、把准精神实质,广泛宣讲、凝聚思想共识,见行见效、理论联系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实现“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龙江“文化强省”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哈音力量”。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住校在职党政教辅员工线下参会,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学生干部在线上收听收看。


撰稿: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张诗悦

摄影:牛小源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