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来源: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根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11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生公寓(新)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以专题辅导的形式开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关健主持。

本次学习会邀请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陶立霞,为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题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导向,奋力谱写社会主义思精神文明建设时代新篇章”的专题辅导。她在宏观上从战略、目标、问题、策略四个方面,详实分析了如何把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地位和基本目标,进一步阐明了如何在破解问题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把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遵循,促进学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于学院建设教育与文化的双重阵地有重要的启发和促进意义。

关健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把《摘编》纳入学习计划,作为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阐释《摘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文字来源: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摄影:牛小源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