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7来源:宣传统战部

11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生公寓(新)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关健主持。

党委书记关健

学习会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院长杨燕迪,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丁健分别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院长杨燕迪

杨燕迪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表述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如何进一步发挥文化在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作用是需要深入思考的时代命题,如何用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推动实现文化自立、文化自强是必须承担的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音乐工作者,要做到在坚守传统中大胆创新,要让新时代音乐创作更具生命力,要加强对文化传播的深层次研究,努力在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作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

关健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出发,分析了二十大报告中对“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他指出,建院以来,学院党委较好地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党的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学院党委要继续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巩固思想建设,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管控,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健全监督体系,用好政治巡视利剑;夯实组织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化作风整顿、反腐倡廉,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

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丁健

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实质。领导干部要带头深钻细研,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抓好重点,学深悟透;要建立健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制机制,制定工作台账,落实工作方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政治生态建设、创新理论武装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着力提高育人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哈音力量”。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张丽波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通知》。


撰稿: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张诗悦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白杨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