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党校第九期培训班圆满结班

发布时间:2022-11-15来源: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要求,切实提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党委党校进行统一的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历时3周,组织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度党校培训班。全体预备党员、近期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17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主要采取音乐党课、课堂讲授、影像教学、个人自学、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和结业考试等形式进行,引导广大学员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党委书记关健以红色音乐为载体,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党史宣讲和音乐技术呈现相融合,理论阐释同情景塑造相结合的方式,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学员们在图书馆报告厅现场观看了本次音乐党史课,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音乐党史课以党史与艺术交融的独特形式让人倍感震撼,收获良多。

4D23D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元波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分别讲授了《破解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困惑的“密码”》、《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等课程,既有课程要求的规定动作,又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深入思考,培训内容丰富、思想深刻。

23E37

在党校培训期间,适逢党的二十大开幕,党委党校第一时间组织培训班学员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全体学员在聆听大会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随即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在新版党章公布后,党委党校培训班以最新的《党章》为考试内容,进行了结业考试,所有学员均通过了考试。

本期培训班通过现场教学与网络培训相结合,分组讨论与视频课程相结合,思想汇报与闭卷考试相结合等多形式互为补充,多角度互为助力,着力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达到了培训效果,实现了预期目的,圆满完成了发展党员程序中规定的集中培训任务,夯实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基础。

文字、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