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要闻 | 学院召开教学质量监控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07来源:教务处

为有效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10月5日上午,学院在学生公寓(新)101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监控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院长杨燕迪,副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出席会议。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晓春主持。

▲院长杨燕迪

会上,教务处总结了2022年春季学期“四评四查”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运行工作情况和待改进的问题,介绍了我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改革要点。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宋立权教授、王立和教授分别对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汇报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要点。

▲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

许双毅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结合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建设任务,围绕教学质量监控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整改;二是要严格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工作,落实“四个体系”和“四评四查”监控体系,确保教学过程闭环监控管理;三是强化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督导、同行、学生”四方评教的作用,根据评价结果及时反馈改进教学,保证教学质量。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 宋立权教授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 王立和教授

杨燕迪对教学督导组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教学督导组、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要强化督导,不断建立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监督体系,对照合格评估指标和“三个基本”要求,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通过听课、评课、巡课等途径,加大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将教育教学质量监控落实到教学各环节、全过程;二是要加强经验总结和问题整改,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以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认真总结建院六年来的优秀办学经验,凝炼办学成果,对春季学期“四评四查”工作中发现的教学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加强规范管理,严肃教学管理纪律;三是要发挥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创新行动计划》改革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公开示范课”“优秀试卷”等展示活动,激发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的积极性,从而激励教师产出更多优质的教学成果,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四是要认真推进“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不断优化课程,充分挖掘优质课程资源,推进新文科建设实践,不断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迎评任务就如何建设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建议。此次教学质量监控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使我院教学质量监控的工作向更深一层推进。

文字来源:教务处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白杨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