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届体育文化节之校园微型马拉松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03来源:团委

为引领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10月2日上午,由学院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校园微型马拉松比赛在体育场举办,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出席活动,各党总支7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老师王胤然主持。

▲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发令

比赛分为男子、女子组两个组别,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体育场800米起跑线,全程3.3公里,途经东实训楼、篮球场、音博馆、新学生公寓楼、体育馆等校园标志性建筑。

上午10时,伴随着鸣枪发令,校园微型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踏着宽敞的跑道,沐浴深秋的暖阳,迈开脚步、热情奔跑,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展现了哈音人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赛道外的师生们热情洋溢、高声呐喊,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展现了哈音人的团结奋进,互助友爱。整场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系2021级本科生沈阳以12分钟26秒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男生组比赛冠军,管弦系2021级本科生任吉康、艺术学系2021级本科生周骏艺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民乐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韩露以17分31秒的成绩摘取女子组桂冠,民乐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徐睿、声乐歌剧系2021级本科生吉芮谊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赛后,团委校园广播站的校园记者对获奖同学进行了采访。

▲男子组冠军——艺术学系2021级本科生沈阳沈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院团委举办的马拉松比赛,我很享受与同学们一起竞赛比拼的过程,既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女子组冠军——民乐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韩露韩露:“生命在于运动,我很喜欢跑马拉松的感觉,是大汗淋漓过后依旧咬牙坚持,也是在终点冲刺的尽情欢呼,我告诉自己只要坚持下去,胜利就在前方。”

据悉,本次校园微型马拉松比赛是校园体育文化节的第二项活动。接下来学院将陆续开展篮球赛,象棋赛等一系列室内外体育文化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运动氛围,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素质,培养良好运动习惯,丰富多彩校园文化,展现哈音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字、图片来源:团委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