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统战人士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2来源:宣传统战部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8月31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工委统战部文件要求,学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线上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广大统战成员认真观看视频,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在全院上下形成热学、热议的浓厚氛围。

▲九三学社 社员、哈音支社主委 声乐歌剧系副主任王鸿俊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我们支社社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紧跟新形势下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统战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民主促进会 会员 教务处郭永波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民进哈尔滨音乐学院支部将在民进省委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更好地担负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党员、省直文化三支部主委 民族声乐系副主任谢艳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使我对统战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受到了积极的鼓舞。我作为民革省委直属支部的主委,要率领支部所有党员,牢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民族团结的重要责任,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我们民族声乐的专业优势,唱响时代主旋律,高唱祖国统一赞歌,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 盟员 音乐学系教师张泽亮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盟一员,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统战理论为引领,努力践行“四新”“三好”的新时期参政党的新要求,坚定地与党站在一起,成为同心圆里坚定的一分子。

▲中国农工民主党 党员 钢琴系教授王瑛

作为一名农工民主党党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时代,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率先垂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民主建国会 会员 财务处李春刚

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民建会员,我要充分发挥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优势,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绵薄力量。

▲无党派人士 声乐歌剧系教授张金花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学习积极履职尽责,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发挥无党派人士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更好地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留学归国人员 作曲系合唱指挥艺术指导杨园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作为一名留学回国人员代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形成中华儿女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策划、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