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31来源:宣传统战部

8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主楼A51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关健主持。

学习会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学习内容,院长杨燕迪,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依次领读领学并分享学习体会。

杨燕迪表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主要部分,既是对青年干部的鼓舞鞭策,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总体要求。文章指出,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从6个方面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刘东兴表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成效,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战略部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文章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又一重大理论成果,是指导新一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理论学习,完善依法治校体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张丽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明确提出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排在首位的就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护航共同富裕建设,聚焦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抓深抓实政治监督,切实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关健结合学习内容作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深刻的理论性、突出的现实性。未来,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分析短板不足,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法治思想,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学院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院不同发展阶段,研究解决关乎学院发展的问题,不断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撰稿:宣传统战部 孟美思

摄影:刘博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