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关健率队走访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24来源:学生处

为积极拓展就业新空间,精准对接人才需求优势,6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关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走访了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歌”)。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科研处(艺术实践处)、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管弦系党总支、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负责人陪同走访。

关健一行实地走访了“省歌”音乐厅,观看了“省歌”民乐团排练,参观了党建工作园地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关健对“省歌”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歌”在艺术实践中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音乐文化创作贡献了磅礴力量,并通过与学院共建“艺术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表演和就业的机会;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服务龙江音乐事业发展共同探索建立“校企衔接”的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新模式,培养更多“品德优良、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高水平音乐人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省歌舞剧院党委书记、院长、二级教授刘彤对关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加强校企合作对构建良性的音乐领域专业人才供需关系意义重大,“省歌”将努力为哈尔滨音乐学院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岗位和实践机会;他希望,双方能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明确需求、制定方案,实现学院人才培养和“省歌”业务发展互利共赢。

会后,关健和刘彤共同为“哈尔滨音乐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并签署了校企深化合作协议。

本次走访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学院长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哈尔滨音乐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深化行动内容、细化工作举措,千方百计开辟更多就业岗位。未来,学院将继续把走访用人单位作为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重要内容。

撰稿:学生处 杨琳擘

摄影:学生处 董一舟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