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哈尔滨音乐学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3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强化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统一战线队伍建设,促进统一战线成员助力乡村振兴、深植爱国情怀,6月21日,哈尔滨音乐学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双城区、希勤满族乡希勤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院长杨燕迪出席活动,双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宁,希勤满族乡党委书记史敬轩,乡长李大辉,学院驻乡、村干部刘硕龙、王超陪同调研。


在双城区,一行人参观了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老村长酒业博物馆。通过参观调研,统战成员学习到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北的英勇事迹,感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龙江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希勤村,一行人参观了希勤村党支部委员会、希勤村农业合作化纪念馆、蔬菜种植园。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解说,统战成员们了解到希勤村开展农业合作化的深厚根基,看到了希勤村创新标准化党建的优秀成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崭新面貌。

出发前,学院号召统一战线成员为希勤村支部委员会图书阅览室爱心捐赠了涵盖儿童读物、中外文学、党建读本等类别的图书共238册,并在希勤村党支部举办捐赠仪式。刘硕龙代表希勤村接受了捐赠。

杨燕迪走访了驻村干部的生活、工作环境,并代表学院表示慰问。

统一战线成员代表表示:“通过到农村实地走访、参观调研,我们充分认识到高校统一战线成员是服务社会发展、促进龙江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自身的智力、人才优势,发扬专业特色,努力为教育事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次参观调研是学院加强统一战线队伍建设,促进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凝聚力量、发挥重要法宝作用的创新形式,也是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社会实践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培养了统战成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爱省、爱国情怀。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意义深刻、影响广泛的统一战线活动。

撰稿:宣传统战部 张诗悦

摄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白杨

编审: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