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1-15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1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A51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党委书记关健主持。

会上,院长杨燕迪以《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主心骨和指路标》为题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过程中探索形成的独特的“精神谱系”、养成的鲜明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他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心骨和指路标就是中国共产党。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心得体会。他讲到,党章姓党,是干部的毕生信仰;党章正身,是党员的基本指针;党章为民,是事业的旗帜灵魂。他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认真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常修课,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以终身“修”党章、以党章“修”终身,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党章的正确指引和不断修正下,努力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心得体会。她谈到,党内监督要探索监督机制,提高“党肌体”免疫力,增强生机活力;要强化顶层设计、聚焦主要目标,提纲挈领,统筹谋划;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严”警钟长鸣,抓“早”关口前移;要增强监督意识,落实监督制度,使党员在被监督环境下开展工作。她强调,党内监督是我们党自我净化的重要手段,也是学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的有效保障。

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奏响新时代哈音华美乐章》为题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他表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特别要学习好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决议》精神的理解,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新局面。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楠从回顾历史、立足今朝、展望未来的三个视角交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心得体会。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不同“重大历史节点”上提出的三个《决议》均是党的光辉文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党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共产党人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委书记关健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并做学习总结。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之间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行了梳理,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及理论意义,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

他指出,学院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点正是呼应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方面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对标对表提高认识,精准精细查摆问题,从严从紧推动落实,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

学习研讨后,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撰稿:党委宣传统战部 孟美思

摄影:党委宣传统战部 刘世东

编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