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教学系党总支指导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来源:各党总支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日前,各教学系党总支分别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党建联系点,指导开展此项工作。

在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召开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上,作曲系师生党支部书记毛海英围绕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党总支副书记王恒昕对毛海英述职情况进行“一对一”点评。

党总支党建联系点领导、党委书记关健作指导点评。他指出,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作为学院2021年新成立的党总支,结合师生党员的实际情况,优化设置党支部,选举党支部书记,较好完成基层党建各项基础工作。他希望,下一步工作中,党总支要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强基导向,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真正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丰富党建载体上下功夫,把支部的亮点和特色“亮”出来,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在管弦系党总支召开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高馥佳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鹏飞分别围绕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方面进行述职。党总支书记杨玲对两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一对一”点评。

党总支党建联系点领导、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东兴作指导点评。他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和管弦系党总支2021年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管弦系党总支及所辖党支部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基础工作做得好,党建创新工作开展得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得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希望管弦系党总支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形成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和凝聚师生共谋发展的势头和氛围;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真正实现抓党建促发展的目的。

在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召开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上,民乐党支部书记刘光辉、钢琴党支部书记石丹、学生党支部书记齐道喜分别汇报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深刻查摆了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党总支书记那国光对三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一对一”点评。

党总支党建联系点领导、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丽波作指导点评。她对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充分准备、实事求是述职、客观总结问题不足及整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对一年来党总支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良好评价,她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履职尽责,强化管党治党监督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教学等中心工作融合。

在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召开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上,声乐歌剧系党支部书记金虹、民族声乐系党支部书记王庆辉、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健群、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小榆,依次汇报本人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尽责情况,深刻查摆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不足,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设想。按照述职顺序,党总支委员王庆辉、金虹、陈晓光和党总支书记曲娜依次进行“一对一”点评。

党总支党建联系点领导、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作指导点评。他对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好、学习活动开展好、学用结合成果转化好、查摆问题总结好。他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是要积极当好“带头人”,认真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四是要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突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各教学系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是落实学院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党总支强化党建责任、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有力措施,下一步各党总支将切实担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后,各党总支全体与会同志分别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线上或线下测评。

来源:作曲艺术学联合党总支

管弦系党总支

民乐钢琴联合党总支

声歌民声联合党总支

编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