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音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哈音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音乐类专业课省统考(面试)在我院顺利开考

发布时间:2022-01-06来源:教务处

1月6日,由我院承办的黑龙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音乐类专业课省统考(面试)在我院正式开考。作为历年该项考试的承办单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课省级统考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成立了以学院院长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省统考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黑龙江省2022年音乐类专业课面试工作方案》和《黑龙江省2022年音乐类专业课面试疫情防控方案》。我院党委书记关健,副院长、党委委员许双毅等院领导在考前深入考场检查考试准备工作,实地考察考试流程,慰问考务人员。

1月2日至5日,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强添纲一行,在许双毅陪同下,到我院检查指导考前准备工作,详细听取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考试进展等工作情况汇报,慰问工作人员,并出席评委纪律警示及培训会;省教育厅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到我院考场检查考务准备工作,对我院组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我院组织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专题考务培训会,对考务组织流程进行检查细化,逐一开展演练。

为保证此次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在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协调下,松北区疾控中心为我院派驻防疫副主考,松北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松北区交警大队、松北区中源街派出所派出14名干警维持考场周边秩序。考前召开各单位考试安保协调会,专门制定《黑龙江省2022年音乐类专业课面试哈尔滨音乐学院考点安保工作方案》,做到考试、防疫、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协同联动,共同确保考试组织安全有序。

学院坚持考试和防疫两手抓,在考前发布公告,提醒所有考生注意相关防疫事项,严格落实考生考前14天健康打卡、健康信息申报和签订防疫承诺书等措施,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检测并提供“龙江健康码”“行程码”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等。学院配备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和设施,设置了防疫专用通道及备用考场,对涉考场所进行全面消杀。考生入场前实行“两次安检”制度,严禁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试封闭区。我院还针对严寒天气特别为考生增设室内候考等待区,设置考务服务组及时回复考生咨询,为携带大件乐器的考生提供临时进校接送服务。

从开考首日情况来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考试和防疫工作规范严密,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平稳顺利,校园周边秩序井然。按照日程安排,此次省统考将有2896名考生参加考试,预计于1月12日结束。


文字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

编审:党委宣传统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