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关于上报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资格审核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研究生部

根据《哈尔滨音乐学院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博士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推进,经学院研究决定,博士招生考试资格审核环节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核考生名单

报名确认通过的考生具备资格审核资格,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哈尔滨音乐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资格审核考生名单】。

二、审核材料提交时间

请于4月28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2018006@hrbcm.edu.cn,逾期未发送者,视为放弃资格审核资格。

三、考生提交材料要求

资格审核材料要求须为扫描版或PDF版。资格审核材料包括:科研成果、硕士学位论文、博士报名登记表、研究工作设想等四大类。其中,科研成果要求为学术论文、音乐作品、学术著作、创作或表演获奖等四类成果形式,每类成果限报1项,多则不予认定,且考生须在报名确认时提交的纸质版材料范围内进行选择,不允许新增,新增者不予认定。

每大类审核材料文件名称均以“姓名+审核材料类别”方式命名,并将四大类审核材料统一放置于一个文件夹内,以“报考研究方向+姓名”方式统一命名并提交。提交样例见附件2【哈尔滨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资格审核材料提交样例】。

(一)科研成果方面

1.学术论文需要提供所发表学术期刊的封面、封底、版权页、目录页、作者论文正文等部分。

2.音乐作品需要提交乐谱和小样。如果是已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的音乐作品,需要提供材料的要求同学术论文;如果是公开展演的音乐作品,需提供节目单和音像资料。

3.学术著作需要提交学术著作的封面、封底、版权页、目录页等部分。

4.创作或表演获奖需要提供获奖证书的扫描件。

(二)硕士学位论文

往届硕士毕业生原则上要求提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上传至知网电子版,即可从知网硕博论文库中下载版本,如果未上传至知网,需提供PDF版本;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交论文定稿PDF版本。

(三)博士报名登记表

博士报名登记表要求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后导出的PDF版本。

(四)研究工作设想

需上报提交报名确认材料时的PDF版本。

四、其他说明

请各位考生严格按照样例准备相关材料,以免影响考试。联系人:蒋老师,联系电话:0451-58597699。

附件:

附件1-哈尔滨音乐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资格审核考生名单.xls

附件2-哈尔滨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资格审核材料提交样例.zip

研究生部   

2022年4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