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研究生部

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厅〔2020〕8号)、《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黑龙江省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黑招委〔2020〕2 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为了切实保障考生安全健康,更好地保障考试能够平稳运行,请广大考生严格执行如下疫情防控要求:

一、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1.考生从考前第 14 天开始,每日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上报。即2021年4月10日至23日,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填写《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检测登记表》(见附件1),体温如有异常,及时报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电话:0451-58597699。

2.考前 14 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从境外抵返的考生,要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并及时报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电话: 0451-58597699。以上考生须持 7 日内核酸阴性检测结果参加考试。

二、加强安全防护意识

1.考生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无极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确保考前身体健康。

2.考生赴考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口罩。

三、做好考前相关准备

1.考生应提前下载打印《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2),按要求如实填写健康状况。

2.考生应持续关注哈尔滨音乐学院研招网手机网站和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

四、服从考试现场管理

1. 考试当天,考生需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检测登记表》、《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在核酸检测范围内的考生需另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扫码(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码)均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应当服从现场防疫人员的疫情防控安排,做进一步检查和处置。

2.考试期间,考生要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考生在入场查验身份时可以短暂摘下口罩,其余时间,提倡考生全程佩戴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3.考试结束后,考生应迅速离场,严禁在考点逗留。

附件:

 附件1  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检测登记表.docx

 附件2  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doc


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部

2021年4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