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第二轮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来源:研究生部

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A类考生分数要求并在调剂系统中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请于4月14日(周三)上午8点30分到主楼117教室报到。其中,中国艺术史方向的调剂考生暂不报到复试,具体报到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我院今年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复试时间为4月14日(周三)-4月16日(周五)。具体复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报到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间为4月14日8:30-9:00,资格审查地点为主楼117教室。所有考生均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政治思想品德考核表(样版详见附件1),往届考生需要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学信网上下载打印),应届生需要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在学信网上下载打印)。同等学力考生还需要提供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主干课成绩单和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

二、复试内容

1.具体复试要求请详见附件2,请按要求认真准备。

2.外语能力测试。测试时间和测试地点请关注群里统一通知。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测试时间和测试地点请关注群里统一通知。

4.专业能力考核。测试时间和测试地点请关注群里统一通知。

5.同等学力考生专业课加试。同等学力(含专科毕业生和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二门本科主干课程笔试(加试科目详见见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每门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难易程度按大学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

三、录取办法

1.调剂考生实行差额复试。

2.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核权重为80%,外语能力测试权重为10%,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权重为10%。凡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或专业能力考核不合格,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的,即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4.调剂考生的入学总成绩为复试成绩。录取时,根据研究方向招生计划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对总成绩相同且必须作出取舍的,初试成绩高者优先。

5.复试结果将于4月19日后在哈尔滨音乐学院官方网站公布,请考生登陆查询。

四、疫情防控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请各位考生严格按照我院发布的《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防疫须知》(详见附件3)执行。不符合我院疫情防控要求者,将不予复试,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五、其他说明

联系人:蒋兴海

联系电话:0451-58597699

联系部门: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部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子街3179号哈尔滨音乐学院主楼531室

附件:(附件下载在本页面最下方)

1.哈尔滨音乐学院招收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及报考类别表

2.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要求

3.哈尔滨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防疫须知

哈尔滨音乐学院研究生部

2021年4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