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方音乐》期刊交接仪式在省文联举行

作者: 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15:52 点击数:

2021年8月4日上午,《北方音乐》期刊交接仪式在黑龙江省文联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关健、院长杨燕迪,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云凯、主席韩会峰、副主席张正明出席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上,关健对省文联、省音协对期刊的多年培育以及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接手《北方音乐》达成了学院建院之初建设高水平期刊的迫切愿望,学院高度重视期刊工作,将举全院之力支持期刊发展,确保不断增强期刊的学术性、权威性,努力提升期刊在全国音乐类期刊中的影响力,争取在3年至5年内进入高水平期刊序列。

杨燕迪对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能力、师资力量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要全力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将《北方音乐》建设成“立足龙江、心怀中国、放眼世界”的高水平学术期刊,与省文联一起为龙江音乐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目前编辑部人员的组成、办刊规划、业务培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张云凯充分肯定了学院的专业资质和办刊能力,他表示,省文联作为“全省文艺工作者之家”,在全省文学艺术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北方音乐》主管、主办单位的变更,拉近了省文联与哈尔滨音乐学院学院的距离,期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韩会峰表示,哈尔滨音乐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公办艺术类高等院校、全国十一所专业音乐学院之一,具备丰富的办刊资源,《北方音乐》交由哈尔滨音乐学院主办后,期刊的学术性、专业性将得到提升,期刊的发展前景也会更加灿烂光明,省文联将继续大力支持刊物的发展。

黑龙江省音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陆园媛,哈尔滨音乐学院科研处(艺术实践处)处长崔剑峰、编辑部主任李然及有关同志出席了交接仪式。


撰稿:科研处(艺术实践处)田丹婷

图片来源:省文联

编审:党委宣传统战部

 

关闭

版权所有:哈尔滨音乐学院《北方音乐》编辑部